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發臭 2米窄巷有5堆

大里區西村路一巷一名住戶屋裡屋外都堆滿回收物,嚴重破壞環境清潔,大明里長黃顯堂不滿打1999通報,過了二星期環保局還是沒處理。(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西村路一巷一名住戶屋裡屋外都堆滿回收物,嚴重破壞環境清潔,大明里長黃顯堂不滿打1999通報,過了二星期環保局還是沒處理。(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12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西村路一巷一名獨居徐姓住戶,習慣撿資源回收物,不但家裡和屋前擺滿,連巷口和沒人住的屋前也成了私人倉庫,短短不到卅公尺長的小巷就被堆了五處,住戶擔心火災,更被臭到受不了,怨聲四起。大明里里長黃顯堂不滿前後打了兩次1999通報、拖了兩週,環保局仍未處理,質疑打1999沒用。

黃顯堂表示,這名獨居徐姓住戶,不但屋子裡被堆到連通行的空間都沒有,出入要用爬的,屋前也堆滿紙箱、廢燈座、推車,隔壁住戶屢勸無效,只好架設木板牆阻隔。

黃顯堂說,上月廿四日大年初六市府上班,他打1999電話通報,結果沒人理會;隔了五、六天又打了一次,環保局這次雖有人打來詢問,但也沒說如何處理,直到九日晚間才有環保局人員到場查看,前後拖了兩星期,但至昨天還是沒處理。

王姓住戶表示,因回收物堆積散發陣陣惡臭,家人連門都不敢開;另一名住戶也說,只有兩米寬的小巷,徐男屋裡屋外堆滿易燃物,還常在屋內抽菸,很擔心因此發生火災。

環保局稽查大隊大隊長陳星勻表示,並非沒有處理,強調今年二月三日和廿六日都接獲通報,二月五日就已到場稽查,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廿七條開出一千兩百元罰單;近日又派人前往勸告屋主,因屋主行為已明顯破壞環境並佔用道路,若還是不改善,本週五將會同里長、員警強制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