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零安樂」 認養專車來了

三月寵物認養專車活動。(製表:陳韋宗)

三月寵物認養專車活動。(製表:陳韋宗)

2015/03/08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毛小孩「零安樂」政策三月上路,寵物認養專車也同步開入社區!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淵泉說,本月起在板橋、樹林、中和、三重、蘆洲等地,將有專車載著動物之家的毛小孩,前進各社區讓民眾認養,每週至少三場次,推廣認養代替購買,逐步達到「零安樂」目標。

前進社區 每週三場

新北市九處動物之家認養率,從一○一年的十一.九九%提升至現在的五十九.七三%;安樂死比率則從五十七.一一%下降至九.三四%。

陳淵泉說,五股動物之家已經從一○一年實施「零安樂」迄今,且去年安樂死數量一千一百隻,平均每月不到一百隻,「只要推廣多元認養,每個月由民眾認養的數量平均增加一百隻,就能逐步達到零安樂死目標」。

三月起,寵物認養專車將開進中和四號公園涼亭廣場(中安街)、三重重新觀光市集、蘆洲微風運河公園、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樹林後火車站廣場等地,社區民眾不用跑到動物之家,也能就近認養毛小孩。

陳淵泉強調,將寵物棄置街頭是不負責任的違法行為,一經查獲將對飼主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部分飼主因經濟、健康因素,無法繼續飼養,動保處會積極協助送養,同時建立訓犬機制,將動物之家的狗訓練成守衛犬、陪伴犬,推行供果菜農園、工廠、獨居長者認養,增加多元認養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