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取下頭蓋骨 貧女無力接回

慧光千手觀音寺捐贈林家4萬元,前右三為林邊鄉長陳俊吉,前右四為林金蓮。(記者陳彥廷攝)

慧光千手觀音寺捐贈林家4萬元,前右三為林邊鄉長陳俊吉,前右四為林金蓮。(記者陳彥廷攝)

2015/03/05 06:00

〔記者陳彥廷、周敏鴻/綜合報導〕林邊女子林金蓮去年七月在新竹發生車禍頭部重創,轉送桃園楊梅天成醫院開刀取下右腦頭蓋骨清瘀血保住一命,但至今頭蓋骨仍留在天成醫院,無力支付接回的手術費用,龐大醫藥費壓得林家喘不過氣;昨天鹽埔慧光千手觀音寺與林邊鄉長陳俊吉送來善款四萬元,暫解林家燃眉之急。

卅五歲的林金蓮為工作漂泊多處,她的頭蓋骨取下後,僅用一層皮膚保護腦部,已離婚的她只能回林邊由父母照顧。

林金蓮的母親因小兒麻痺無力出門,由林父打零工養活一家人,家庭支柱林金蓮又倒下,只能吃老本。

林金蓮表示,當時車禍昏迷,車禍地點沒有監視器,索賠無門,除了她的頭皮因沒有頭蓋骨凹陷,左半身更因右腦開刀而麻痺無力,連機車都無法騎。

林母說,女兒取下頭蓋骨的手術費近廿萬元,醫生表示一年內還能進行手術接回,要價十五萬元,現在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接回頭蓋骨「想都不敢想」。

陳俊吉允諾將盡力協助林家,詳情可聯絡林邊村長姚源明0910232850。

天成醫院人員說,林金蓮去年七月四日由新竹仁慈醫院轉院到天成醫院,因顱內出血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三,經治療後清醒並恢復意識;林女七月十四日自行辦理出院,當天她曾說要等姊姊前來幫忙支付醫療費,後來雖有人前來帶她出院,卻沒人支付醫療費,僅由林金蓮簽立四萬九千餘元的本票給醫院,之後就出院返家。

醫院人員強調,林金蓮在院治療期間,從未提及家境清苦,醫院完全不知情,否則就會要求社工介入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