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鬧元宵 明晚炸寒單揭序曲

台東市長張國洲在燈籠寫下祈福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在燈籠寫下祈福句。(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03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鬧元宵提前從明晚引爆,市公所將在南京路舉辦首場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由炮炸寒單爺等陣頭搶先表演活動,五、六兩日連續兩晚聯合遶境,到七日還有嘉年華會,連續熱鬧四天。

陣頭表演、摸彩煙火秀 熱鬧4天

南京路昨天炮聲大作,長達卅公尺的「鞭炮路」迎接北極殿的虎爺陣,轎夫一路踩著炮火前進,如此還不過癮,在終點時,轎底還有一大堆鞭炮伺候,一點燃,轟隆巨響,濃黑的炮煙竄升五層樓高,路上的炮屑則起火燃燒。

隨後,玄武堂也以大陣仗表演開春首炸寒單爺,雖然只是記者會表演,一口氣出動了五位肉身寒單爺,猛丟鞭炮,個個皮開肉綻。

台東市長張國洲向來熱中廟會,當上市長以具體行動支持廟會,炮火威力驚人。明晚七點開始的元宵晚會,將有天師壇幽冥八將首、忠聖堂五毒大神和宣靈堂鍾馗五鬼陣、中華民俗藝陣團創意八家將和顯靈堂創意官將首、結合傳統和創新的邢福一家藝陣團森巴鼓隊,及特技夜光龍、炮炸寒單爺等陣頭表演。

市公所在南京路市民廣場規劃了「萬盞祈福燈海」,由萬顆LED燈泡,及兩千五百個七彩燈籠所組成,長達廿一公尺,昨天由張國洲與縣議員李建智等人率先掛上祈福燈籠,即日起至七日,民眾參加祈福活動,可獲得限量「神采飛羊抓金樂」摸彩券一張,在四日及七日的民俗晚會上抽獎。

天后宮聯合遶境 69隊伍參與

五、六兩日由天后宮主辦的元宵聯合遶境活動,共有六十九隊報名,將於五日中午一點從四維路集合出發,主辦單位希望兩天都能在凌晨一點結束。

七日晚間再由市公所在海濱公園舉辦煙火晚會,有多支舞團及特技表演,還有影劇小天后李千娜熱力開唱。現場最後一場炮炸寒單爺、施放十八吋高空彈煙火秀,及彩繪祈福天燈,為今年鬧元宵畫下句點。

台東市公所昨天邀玄武堂炮炸寒單爺,炮火猛烈。(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昨天邀玄武堂炮炸寒單爺,炮火猛烈。(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