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作下水道》太平治水 元宵後動工

2015/02/26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市府為解決太平區成功東路和太平十七街附近淹水問題,計畫施作下水道經中興路一○三巷、永豐北路銜接永豐路既有下水道,引發兩旁居民抗議,水利局昨天再次召開說明會,部分出席民眾擔憂永豐北路埋設兩個下水道危及房子地基,希望另尋方案,不過也有民眾支持水利局的規劃,水利局強調目前決定路線因全是公有土地、不會經過菜市場且排水道轉彎較順暢,已是最佳方案,基於治水考量,當場宣布元宵節後動工。

水利局計畫沿成功東路、中平路、中興路一○三巷、永豐北路興建下水道銜接永豐路既有下水道,不過因中興路一○三巷、永豐北路住戶反對無法施工。

水利局昨天再度召開說明會,針對民眾之前提出的問題,水利局解釋,若下水道走中平路接太平廿二街,再右轉接太平路銜接永豐路的路線,長度共六百多米,不但有私人土地,且道路較窄還經過市場,地下並有眾多管線,遷移難度高,工期更要二百八十天;若走中平路接中興路一○三巷左轉永豐北路再接永豐路的路線,長度僅五百多米,工期少一百天,經費也節省一千五百萬,且道路寬交通影響較小,兩相比較後者確實是較優的路線。

出席的中政里里長林錦堂和民眾表示,永豐北路之前已做了一條下水道,現在又要做一條,擔心危及地基,並擔憂附近的水都匯集到永豐路和太平路口,擔心排水不及。

出席的成功里里長黃文生、建興里里長胡長志則希望支持水利局專業規劃,拜託民眾忍受一時的不便,解決多年水患。

水利局副總工程司韓乃斌解釋,目前路線是經水理計算後決定,為降低對住戶影響,將採施工廿米回填再往前施工的方式,一次最多就是圍四十米施工,夜間也會鋪鐵板維護安全,為早日解決水患,宣布元宵節後將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