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爆管誰之過? 台水、台電互槓

台水指水管破裂原因之一,為台電手孔設置不當所致,台電駁斥指水管老舊未更換造成的。(記者鄭鴻達攝)

台水指水管破裂原因之一,為台電手孔設置不當所致,台電駁斥指水管老舊未更換造成的。(記者鄭鴻達攝)

2015/02/11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持續乾旱,缺水危機尚未解除,頭份鎮東興路下自來水管八日卻爆裂造成淹水與六萬戶停水,民怨沸騰,台電與台灣自來水公司事後在水管爆裂原因上互責對方不是,水公司表示,將交專業單位仲裁責任歸屬。

將交專業單位仲裁

台水事發當天稱爆管原因之一,是台電手孔壓在水管上,經重車頻繁輾壓後出現裂痕而爆管,台電苗栗營業處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手孔僅部分壓在水管上且有級配隔離,而破管處與手井距離廿公分,且該路段十年內三度爆管,應是水管老舊未更換之故,非手孔設置位置不當,直指台水不是。

台水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指出,台水埋此水管的深度達一‧二公尺,高於規定的一公尺標準,而台電施做手孔時,將應該有的一公尺高的砂質級配保護層拿掉,根本不應這樣施工,在事後現場施工時,就明顯看得見水管上方的級配不見,對此不願再多做評論,一切將交由專業單位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