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走春夯 共清出73噸垃圾

2015/02/24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新北市的觀光老街成了民眾走春的熱門景點,卻也帶來大量垃圾。根據環保局統計,新北市的老街景點於春節期間,共計清出七十三噸的「觀光垃圾」;有清潔人員感嘆,希望民眾多些公德心,配合將垃圾丟到垃圾桶,不要破壞環境。

新北市幅員遼闊,蘊含豐富在地文化,每個老街觀光區都有各自特色。包括新店碧潭、三峽、鶯歌、淡水、八里、平溪、深坑、九份等觀光老街,因春節連假的好天氣,從初一至初四幾乎天天都擠滿觀光人潮。

三峽老街年初一時甚至因觀光人潮留下的垃圾太多,清掃人員加班至凌晨三點,才把老街恢復乾淨。三峽區清潔隊長鍾昀泰說,三峽老街在春節期間,每日垃圾量約七到十噸,不過因人潮多又散得較晚,只好等遊客散去後,加班把街道清乾淨。

三峽里長黃宗祥說,人多垃圾就多,但很多熱心里民當志工,春節期間沿老街撿垃圾,商家也自主清掃門前環境,「一個人掃,就會有第二個人掃;每個商家把門前清乾淨,整條街就乾淨了。」

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表示,春節期間每天派九百人次的清潔人員,維護新北市列管重點風景區、老街,以及主要道路。若亂丟垃圾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可依法開罰一千二百至六千元罰緩。根據統計,環保局春節期間於觀光區告發亂丟垃圾案共四件。

週末將是二二八連續假期,勢必又有一波觀光人潮。程大維說,環保局持續投入清潔人力,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