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地用營建廢棄土 居民憂污染

駕訓班基地以營建廢棄土回填,最高處有一人高,「田寮仔守護隊」抗議將影響環境與居住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駕訓班基地以營建廢棄土回填,最高處有一人高,「田寮仔守護隊」抗議將影響環境與居住安全。(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區環中路五段及樂田巷口將設置駕訓班,目前正在整地;但附近居民發現,基地填用的土方是未經分類處理的營建廢棄土,且基地填土高於產業道路一百五十公分以上。居民擔心影響環境及居住安全,要求市府嚴正處理該案。

南屯區田寮仔地區居民組成「田寮仔守護隊」,日前巡守時發現環中路五段及樂田巷口的駕訓班基地正在整地。守護隊表示,基地填用的土方是未經分類處理的營建廢棄土,其中夾帶大量的塑膠袋、寶特瓶及雜物,且基地與旁邊產業道路落差最高處達一百五十公分。

田寮仔守護隊指出,附近有大量農田,駕訓班基地填置的廢棄土恐將影響地下水質;而基地填土過高,更讓居民恐慌,擔心日後若遇到豪大雨或颱風,所填置的土方無法承載雨水重量而潰堤,或雨水宣洩不及、釀成水患,屆時業主最好準備橡皮艇給他們逃生。

守護隊表示,已向市長信箱投訴,環保局稽查人員六日到場勘查,回報進場土方確實為營建用事業廢棄土,至今卻沒有其他行政作為,市府應要求業主出示合法土方來源證明,並提出防範水患措施。

環保局表示,農業局已同意該處農地做為駕駛訓練場使用,營建廢棄土可做為土方,但不得夾帶塑膠袋、寶特瓶等廢棄物。環保局六日至昨天已前往稽查數次,該處土地已整平,只有第一次稽查時在基地邊緣發現廢棄物,該局隨機採集土樣送驗,檢驗是否含重金屬;另外,都發局也要求業主提供土方來源證明,了解是否為非法土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