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豐崙彩繪村爆紅 國中段考入題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爆紅,連平日都有遊客來訪,更成為國中考題。(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爆紅,連平日都有遊客來訪,更成為國中考題。(記者劉曉欣攝)

2015/02/12 08:00

〔記者劉曉欣/田尾報導〕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爆紅後,不但遊客如織,連國中考題也入題,讓彩繪村最大推手吳奇偉說,很開心透過彩繪能帶動社區營造,更感謝所有居民一起參與彩繪社區夢。

「這真是太神奇了!小小彩繪村夢想竟然成為國中考題!」吳奇偉表示,有朋友日前把溪湖國中公民科考卷拍照寄給他,讓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從來都沒有想過會成為考題人物,沒想到只是動手彩繪家鄉牆面,圓了自己社區改造夢想的故事,只能說「感恩還要更感恩」。

有老師看到溪湖國中以海豐崙彩繪村打造過程來作為公民科考題,認為出題很靈活,取材自新聞報導,貼近學生的生活圈,以引導式題型來出題,可見出題老師非常用心;也有學生反應說,看到考題都覺得非常興奮,沒去過的同學都想相約去逛逛海豐崙彩繪村。

溪湖國中表示,該校考題都是由教師親自命題,公民科是非常生活化的科目,出題教師結合時事與在地題材來入題,相當具有原創性。

許多人得知吳奇偉因為彩繪家鄉而成為國中考題,紛紛恭喜他,但他低調的說,要繼續自己的夢想,堅持每一天!除了原有的動漫題材外,「熱血五月天」巨幅彩繪也將展開,期待透過彩繪凝聚居民的心,能夠有機會進一步打造彩繪商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