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洪通彩繪村 壁畫完成

北門洪通彩繪村在民宅牆壁複製洪通的畫作。(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洪通彩繪村在民宅牆壁複製洪通的畫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06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將洪通故居所在的北門蚵寮新厝聚落營造為洪通彩繪村,目前已完成洪通彩繪牆,當地洪姓家族也斥資千萬元興建文化館。

有「東方畢卡索」稱譽的素人畫家洪通,故居在北門鯤江里新厝,不識字的他,五十歲時才開始學習作畫,紅極一時,前總統蔣經國也曾造訪。洪通的畫風,以神秘文字畫與用色豐富的童趣畫聞名,但終其一生過得窮苦,一九八七年結束傳奇的人生。

洪通的故事已被大多數人遺忘,但他是北門歷史傳奇一頁,雲管處在其故居新厝聚落營造洪通彩繪村,已在民宅牆壁複製完成五幅洪通的大型畫作,洪通的畫室外,也展示他的昔日生活照,昨天就有台南藝術大學的學生前來朝聖,讚嘆洪通的畫風用色大膽、線條抽象、構圖玄奇。

目前新厝新安宮有展出洪通複製畫,當地洪姓家族也正斥資千萬興建「大船入港」造型外觀的文化館。

雲管處長鄭榮峯說,北門遊客中心、婚紗美地水晶教堂已炒熱北門的觀光旅遊,營造北門洪通彩繪村的人文景點,希望帶領遊客深入北門各角落。「探索洪通漫遊之旅」散步路線,帶領遊客走訪洪通的傳奇,遊客十人以上就可向雲管處以網路預約導覽,完全免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