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著兩條溪 「書」說台南舊城生活

2015/02/06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及南市文化局共同出版的《老城舊日子─台南舊城裡的池畔記憶》,昨日正式發表,集結城市作家、學校師生及插畫家,從一座城牆談起,以德慶溪與福安坑溪串聯路線,延伸街道、深入店家,以大結構到小細節,一覽整座城市隨著時代更迭的改變。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有別於以往以小吃、觀光、旅遊等方式介紹台南,此書以兩條溪河為主題,帶大家進入台南歷史的溯溪之旅,是一本介紹台南舊城生活的書籍。

城市作家王浩一表示,新書以舊城德慶溪與福安坑溪兩大溪流路線串聯,今昔對照整理城市的向量,不難發現城市的經濟中心及大部分古蹟皆位於這些流域範圍,雖然如今兩條溪流皆已隱入路面成為排水溝,但回顧過去線索,讓看似毫無意義的事物有所解答。

書中還專訪信用打鐵店、舊來發餅舖、王泉盈紙店、下大道青草茶及永合香餅舖等老店,並彙整「舊城重要的十個關鍵字」、「舊城生活與發現」單元,收錄五條港踏查及舊城與老建築的今世前生,讓觀光客能實際走到歷史現場,體驗舊城文化走入生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