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生寒暑假安置取消? 南市社局澄清

2015/02/11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昨日指出,近來接獲不少民眾陳情,指社會局今年度竟把身心障礙學生於寒暑假安置在庇護工場的部分從補助計畫中剔除,造成家長極大負擔,孩子能獲得的照顧與教育品質也堪慮,呼籲市府重新納入。社會局則表示:「並未取消,應是溝通有誤。」

稱可能與庇護工場溝通有誤

陳怡珍昨日偕同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南市社會局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補助計畫」中,都有關於身、心障學生於寒暑假進入庇護工場的內容,但今年度的計畫卻突然剔除。

陳怡珍說,台南市目前有成立特教生「課後照顧專班」的學校比例極低,以寒假為例,全市兩百一十所國小中僅十八所成立,連一成都不到,而暑假也僅卅多所,其中還有不少離住家甚遠,對本就辛苦的特殊生家長而言成為沉重負擔。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鄭潔虹解釋,社會局並未取消安置方案,可能是與庇護工場的溝通上有誤解;不過她強調,庇護工場本來就是針對有長期安置需求的孩子設置,短期的部分只是在有空缺時幫忙,寒暑假問題仍應從校園方向尋求解決。

議員促廣設特教課後照顧班

陳怡珍要求教育局應根據「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與中心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六條之權責來廣設課後照顧專班,也希望社會局未來繼續把寒暑假安置的部分納入補助計畫中,「讓孩子學會自立,這種投資絕對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