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大菜王 黃漢華12連霸

黃漢華(左)蟬連十二屆楊梅大菜王。(記者周敏鴻攝)

黃漢華(左)蟬連十二屆楊梅大菜王。(記者周敏鴻攝)

2015/01/29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楊梅區農會昨天舉辦「大菜王競賽」慶祝農民節,菜農黃漢華以三十.五台斤的高麗菜、十七.五台斤的結頭菜、十八.一台斤的蘿蔔榮獲冠軍,連續十二年蟬聯「楊梅大菜王」美譽。

八十六歲的黃漢華,早年從事鋪貼地磚工作,膝蓋舊傷、行動稍慢,但身體大致硬朗。他表示,每天農忙六小時,細心照顧才能種出巨無霸的蔬菜。

黃漢華贏得今年「大菜王」冠軍,巧合的是,第二名是黃漢華的妻子黃羅景妹、第三名是黃漢華的媳婦卓月華,一家人包辦前三名。

黃漢華說,種「大菜王」的關鍵要土質好、能避風,種植時注意排水好並適當施肥,他把技巧傳授給家人,全家人一起種菜,不但共享榮耀,一家人感情也更融洽。

「大菜王競賽」芥菜組,鄭漩慶種出二十.五台斤奪冠,鄭石添、麥良圳二十台斤居次。農會總幹事周宗維昨也頒獎表揚胡和男等九位績優水利小組長、劉昌銘等四十位模範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