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里長高凱旋 月花2萬贈弱勢便當

2015/01/29 08:00

〔記者黃欣柏、王涵平、王俊忠、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永祥里夫妻檔高凱旋與謝坤娥,分別擔任里長與社區關懷據點主任,長年關懷里內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樂善好施的作風讓里民讚譽有加,昨日高凱旋宣布將去年底競選里長的保證金與補助金全數捐出,「因為幫助里民就是里長伯該做的事!」

慨捐10萬 作急難救助金

已連任四屆永祥里長的高凱旋是出了名的「善心里長」,十多年來風雨無阻,天天買午餐送給轄內獨居老人與急難、弱勢家庭,每月光是花在買便當的錢就將近兩萬元,還曾被里民虧:「會當里長當到負債!」

高凱旋的妻子謝坤娥長期擔任社區關懷據點主任,陪著丈夫關心、訪視弱勢族群,也負責替丈夫篩選救助的對象。謝坤娥笑說,丈夫常常一聽到人家可憐就想掏錢,所以她一定要幫忙把關,讓資源流入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去年底高凱旋同額參選,以七千六百餘票連任成功,昨日把領到的四萬多元選舉補助款及五萬元保證金湊成十萬元,捐給社區作為急難救助金。高凱旋搞笑說,十萬元不是小數字,「拜託大家不要一直提,不然我會捨不得啦!」

替代役男 替弱勢生課輔

後壁區長魏文貴昨日起帶領替代役男與後壁國小教師群展開寒假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至二月六日將協助卅多名學童有適當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此外,公所也與南市營鳳國際同濟會合辦關懷獨居老人活動,親送蛋糕給一百八十四位獨居老人。

南區區長張惠雯委請公所四位替代役男為灣裡部落十五位弱勢學生舉行三天課輔營,共有十五位學童參加。

南英商工 請長輩吃圍爐

南英商工歲末送暖,將學生年菜作品送至新興里社區關懷據點,給長輩品嚐提早過年,餐管科學生精湛的廚藝,也使長輩們體驗年菜帶來的幸福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