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花現澎湖 檉柳與花共舞

冬季東北季風肆虐下,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也能創造一片花海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冬季東北季風肆虐下,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也能創造一片花海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25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東北季風肆虐的冬季,澎湖群島也有花海美景!「澎湖花海節—一○四花現澎湖.菊島喜羊羊」檉柳與花共舞活動昨天在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登場,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前來觀賞。

澎湖四周環海,海岸線長達三百多公里,擁有「世界最美麗的海灣」美譽,每到夏季觀光人潮絡繹不絕,但澎湖地處東北季風帶,又沒有高山屏障,中秋節前後就有季風來襲,帶來超過每秒十三公尺以上的強風與海水中的鹹水(俗稱鹹水煙),整個島嶼景觀瞬間因強風與鹽害變得蕭瑟淒涼、毫無生氣,與夏季盛況有如天壤之別。

不過,今年冬天的菊島不一樣了,檉柳與花共舞一片「喜羊羊」,花海節以農改場澎湖分場五.五公頃試驗田區做為花海示範園區,包括大波斯菊區五公頃、油菜花與草花區○.四公頃,裝飾具有澎湖元素、雙心石滬與小卷造型的地景意象區○.一公頃,藉著「農、林混植栽培模式」,改變大家以往對澎湖冬季枯黃一片的刻板印象,為澎湖的冬季觀光注入新活力。

配合活動開幕,主辦單位也邀請澎湖內垵國小擊鼓隊、明穗幼兒園及肚皮舞蹈社等在地人氣團體演出,具創意的意象公仔與人偶也在現場與民眾互動同樂,並同步舉辦全縣中小學生寫生與攝影比賽,天生無臂的生命小鬥士林育夙也參與盛會,以足代手畫下花海的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