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遊台北 高鐵贈票圓夢

歸仁國小特教班想到台北戶外教學兼畢業旅行,高鐵贈票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國小特教班想到台北戶外教學兼畢業旅行,高鐵贈票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2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國小特教班想到台北戶外教學,但受限於經費,遲未能出遊,尤其有兩位是六年級生,沒有畢業旅行,難免留下遺憾,高鐵適時伸出援手,昨天贊助車票,送上新年禮物,為師生圓夢。

校長林志政表示,親師生很早就規劃好台北戶外教學的行程,包含參訪木柵動物園,小朋友幾乎都有搭乘過高鐵的經驗,滿心期待,但特教班孩子多數來自經濟相對弱勢的家庭,有些父母繳不出旅費,讓活動一直延宕迄今。

高鐵公司致贈廿四張台北來回車票,讓特教班親師生可以一償宿願,昨天到校捐贈,小朋友都露出驚喜的笑容,開心地說:「要去動物園看圓仔」,隨即上演苦練已久的唱遊才藝,表達感恩之意。

林志政說,特教班孩子經老師辛勤的指導、訓練,日常作息的自理,以及一些事物的認知等,都有明顯進步,希望藉由高鐵旅程,在求學過程中留下難忘的回憶,而活動期間也可結合社會適應的能力課程,對小朋友的生活融入幫助很大。

高鐵台南站強調,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平均每年公益贈票四次以上,受惠對象包含偏區學校與弱勢團體等,希望他們有機會出遊,體驗更豐富的人生,感受台灣一日生活圈的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