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成功國小金牌足球隊 宣布解散

成功國小女足成軍八年,曾創下兩度奪得全國冠軍的輝煌紀錄,但不敵紛紛擾擾,宣布解散。(記者黃明堂攝)

成功國小女足成軍八年,曾創下兩度奪得全國冠軍的輝煌紀錄,但不敵紛紛擾擾,宣布解散。(記者黃明堂攝)

2015/01/22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的成功國小足球隊成軍八年,兩度奪得全國冠軍,球員夜市賣蘭花籌比賽經費的故事,曾傳為佳話;但教練簡嘉弘昨天宣布解散球隊,令球員錯愕難捨;他表示是個人生涯規劃,實則不忍流言傷害球隊,決定求去。

賣蘭花籌錢比賽 傳為佳話

成功國小女子足球隊八年前由簡嘉弘成軍,球員們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學校沒有專用足球場,但他們在籃球場練球,下雨也在走廊練習,克難踢球,渾身是勁。

三年前參加全國賽在十歲組奪得冠軍,去年又在全國少年春季足球聯賽又奪冠,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學足球,兩度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三年前首度出國前,教練及球員為籌一百七十萬元的出國旅費,曾到夜市賣蘭花,白天練球、晚上賣花的故事經披露,獲得各方善心人士捐助,也使得這支金牌球隊爆紅,成功國小女足隊的傳奇故事傳頌一時。

不滿被流言質疑 教練求去

不過,簡嘉弘前天已面告十五位隊員「球隊解散了」!昨天下午再於學校的教學成果發表會上,正式聲明不再帶領足球隊,並概略說明足球隊的任何經費,都有憑有據用在隊員身上。

據了解,令簡嘉強決定放棄足球隊的主因是他不滿被流言質疑濫用經費,甚至指他是為了賺鐘點費才帶足隊,他為每天早上六點半就到校練球的孩子們爭取提供早餐,也被校方以違反公平原則、為孩子準備早餐是家長的責任等理由,打了回票,令他心灰意冷,決定以退出來証明問心無愧。

簡嘉弘向記者表示,決定離開球隊,是他個人的生涯規劃,不想連累學校任何人。他在個人臉書po出解散球隊的訊息,感謝各方對成功國小足球隊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