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行動交通局 會議首航大甲

交通局推動「行動交通局」,昨天局務會議首度移到地方舉行,於大甲區公所召開,聽取地方民意,以避免政策只用原市區的模式去思考、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局推動「行動交通局」,昨天局務會議首度移到地方舉行,於大甲區公所召開,聽取地方民意,以避免政策只用原市區的模式去思考、規劃。(記者歐素美攝)

2015/01/2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推動「行動交通局」,展現新市府的行動力!交通局昨首次將局務會議移到大甲區公所舉行,大甲區長劉來旺及市議員吳敏濟等也到場與會,提供地方交通意見。吳敏濟建議市府規劃區域大眾運輸,再利用轉運站方式快速輸運旅客;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轉運站的概念是國際趨勢,市府已規劃在朝馬等地設置八處轉運中心。

為避免交通局習慣以原市區模式思考、規劃及解決交通問題,王義川上任後即推動「行動交通局」,將局務會議拉到地方舉行,聽取地方民代等意見,首站就在大甲區公所舉行。除交通局一級主管外,大甲區長劉來旺、市議員吳敏濟及市議員李榮鴻秘書等也都與會,並提出將154路公車路線延長到鎮瀾文化大樓等意見。

吳敏濟:以中巴深入鄉間巷弄 方便搭乘

吳敏濟建議,在鎮瀾宮周邊建設停車場,國道三號匝道出口興建的東西向快速道路應連接至濱海快速道路,並建議以中巴取代大型公車,深入鄉間巷弄,方便民眾搭乘。王義川當場指示,針對吳敏濟建議事項,統籌規劃「大甲地區整體交通」。

王義川指出,轉運站的概念是國際趨勢,市府已規劃在沙鹿巨業車站、清水區國道四號附近、烏日高鐵站、霧峰國道三號附近、豐原火車站東側、水湳、朝馬及台中火車站設置八處轉運中心,未來台中市交通將變得更快速、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