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權社區太鼓隊 百歲人瑞活力打鼓

98歲的李老伯伯上課時跟著老師認真打鼓,回家還會拿著筷子敲敲打打。(記者林郁姍攝)

98歲的李老伯伯上課時跟著老師認真打鼓,回家還會拿著筷子敲敲打打。(記者林郁姍攝)

2015/01/15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屢獲新北市績優社區的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每天開辦不同課程讓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參加,其中太鼓隊、花鼓陣都相當知名,常在永和各活動場合表演,百歲人瑞也來參與,老當益壯有活力。

舞動青春隊均齡80歲

由平均年齡八十歲的長者組成的「黑狗兄黑貓姐舞動青春隊」,每個星期固定兩天學太鼓,九十歲以上的長者約有七名,一○二歲的蘇老伯伯說,真的很喜歡打太鼓,「特別期待練習的時間」,有時遇到下雨,子女怕危險不讓他外出,他還會覺得很惋惜。

九十八歲的李老伯伯相當專注地跟著老師打鼓,雖然嘴巴上老是說「馬上學馬上忘」,回家後還是會認真複習,拿著筷子隨節奏敲敲打打,家人說看得出來阿公真的很開心;九十七歲獨居的胡老伯伯自從來社團後,也開朗許多。

「黑狗兄黑貓姐舞動青春隊」創團半年來,雖然因長者年紀大,學習較緩慢,只練了三首曲目,但每堂課大家都準時到場,彼此教學相長、互動熱絡,鼓聲伴隨著歡笑聲陣陣傳出;最近為了在永和公所經建課將舉辦的活動上表演,長者們更是加緊練習。

九十三年成立至今的花鼓陣也是民權社區的一大特色,志工與長者一同把回收物再利用,做成表演道具,到處巡迴表演,頗受地方好評。

民權社區由鄰近的民族里、智光里、民治里、民權里組成,民族里長邱秀蘭鼓勵長者走出來,「要活就要動」,志工們還負責到府接送長者、確保安全。邱秀蘭說,長者聚在一起說笑不僅心情愉悅,透過活動學習更能減緩老化,有幾個來參加活動後的長者,失智症狀明顯趨緩。

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黑狗兄黑貓姐舞動青春隊」,每個星期固定兩天學太鼓,長者都說很期待練鼓的時間。(記者林郁姍攝)

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黑狗兄黑貓姐舞動青春隊」,每個星期固定兩天學太鼓,長者都說很期待練鼓的時間。(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