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社中社區手作黑糖 重現古早味

萬丹社中社區手工製作的黑糖,從甘蔗榨汁做起,甜蜜的古早味吃過的人都說讚。(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社中社區手工製作的黑糖,從甘蔗榨汁做起,甜蜜的古早味吃過的人都說讚。(記者葉永騫攝)

2014/12/10 08:0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手工黑糖甜蜜的古早味,是早期農村記憶,現在萬丹鄉社中社區開始製作手工黑糖,從甘蔗榨汁熬煮到結晶成糖,重現傳統的好滋味,社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睿朋表示,明年將設計成伴手禮,讓萬丹鄉的特色產業再添一項。

萬丹的牛乳、紅豆全國知名,早期甘蔗的產量也相當多,吳睿朋參觀台南關山的黑糖農莊後發現,社中社區也有很好的條件可以發展黑糖,於是邀集志工一起鑽研手工黑糖。

吳睿朋說,萬丹有甘蔗種苗場,早期種植很多的甘蔗,小時候手工製作的黑糖又香又甜,小孩總是偷偷拿一點在手心吃,這種記憶一直在腦海中,黑糖因為保留了糖的營養和微量元素,在民間被認為對身體很好,尤其是婦女朋友,更要多吃黑糖。

為了喚起大家的記憶,振興社區產業,今年起社中社區開始少量製作手工黑糖,從採收甘蔗、榨汁、加熱煮到結晶變成黑糖,過程得花四、五個小時,相當費工夫。

吳睿朋指出,社區居民製作的手工黑糖雖然產量不多,但是吃過的人都說讚,明年預計將發展成為萬丹的伴手禮,讓黑糖也成為萬丹鄉的特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