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鵝採樣送檢 逾2萬鵝鴨剉咧等

2015/01/15 08:00

〔記者周敏鴻、邱奕統、李容萍、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兩處鵝隻屠宰場、養鵝場也爆發H5型禽流感,前天傍晚確認檢出H5型禽流感,漏夜撲殺二千一百隻鵝,位於大園區的「一心屠宰場」,昨天鵝隻死亡數量增加到五十二隻,顯示疫情嚴峻,市府動保處已採樣送驗,如果確定又是H5型,今天將再撲殺二萬二千隻。

市府動保處長陳仁信指出,確定感染H5型禽流感的平鎮區「林幸言畜牧場」,漏夜撲殺二千一百隻鵝,昨天凌晨四點半完成撲殺,已送往雲林縣的化製場焚化。

一心屠宰場續禁宰

大園區「一心屠宰場」的繫留池大約有二萬二千隻鵝、鴨,本來昨天要解禁宰殺,但昨天鵝隻異常死亡達五十二隻,已將死亡鵝隻的檢體送驗,其他活體鵝都禁止宰殺,預計今天化驗結果出爐,若確定是H5型,二萬二千隻將全面撲殺。

「林幸言畜牧場」爆發H5禽流感疫情,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二十多人,前天深夜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漏夜撲殺二千一百隻鵝,防疫人員將鵝趕到角落,一一裝入密封袋中,再灌入二氧化碳讓鵝隻窒息死亡;防疫人員全程小心翼翼、不敢脫下防護衣,深怕被疫情波及。「林幸言畜牧場」業者苦嘆辛苦經營的成果在一夜崩盤,損失二百多萬元。

此外,市府昨天啟動「聯合稽查小組」,市長鄭文燦下午並到新屋區新永安屠宰場關心防疫措施,他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要把握「即時掌握、絕不掩蓋、立即處理」三項原則;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即日起每天不定期稽查全市一百七十五家家禽飼養場,若業者發現異常未通報,最高可罰一百萬元。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啟動

衛生局長蔡紫君指出,台灣的H5型禽流感至今沒有「禽傳人」案例,民眾不必過於恐慌,但已將日前近距離接觸感染禽類的四十八位工作人員列冊追蹤,並自主健康管理十天,有感冒情形要立即就醫,長時間接觸禽類的工作人員或有疑慮的民眾,可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免費流感疫苗,降低病毒在人體基因重組的機會。

蔡紫君說,爆發問題的禽肉和蛋品皆未流入桃園市,高溫就能消滅禽流感病毒,民眾吃家禽時一定要吃熟食勤洗手,就能有效預防禽流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