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空城惹民怨 鄭文燦怒撂重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2015/01/15 08:00

要求落實職務代理 再犯就處分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就任三週的市長鄭文燦,繼日前第一把火燒向炒作坡埤土地後,昨天點燃第二把火,整飭「洽公找不到公務員」。他在市政會議說重話,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的公務員,出國時應該落實職務代理人制度,如果讓民眾洽公時找不到人,公務機關豈不形同虛設?若再發生就依規定處分。

鄭文燦並未點名那個單位,但幕僚透露是大園區公所,大園區長呂水田率領九位一級主管、相關業務承辦人共十八人,在一月四日到十三日赴德國十天,考察綠建築及節能減碳,十八人每人團費約十萬元,共編列一百八十萬元;鄭文燦接獲檢舉,民眾抱怨洽公找不到公務員,質疑區公所「大人不在家」,有些員工「開小差」,造成區公所「唱空城」。

「這個問題,一定要處理」,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說,市府各局處、包含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區公所,有任何的出國計畫,都應該落實職務代理人制度,公務員讓民眾找不到人,沒有正當理由,就是違反規定,若相關業務沒有交接給職務代理人或未銜接好,導致民眾撲空,或讓民眾跑好幾趟都找不到人,代表制度形同虛設,若調查屬實將依規定處分。

大園區長:18人赴德考察 都有人代理

前天剛返國的呂水田昨天澄清說,出國考察僅十八人,以一級主管為主,公所主任秘書、專員都留守,出國者也有職務代理人,都出勤正常,並沒有影響民眾洽公的權益,「市長可能誤會了」。

呂水田表示,出國計畫原定在去年十二月,預算也是去年度經當時的鄉民代表會審議通過,主要是因為桃園航空城計畫包含綠建築、節能減碳等概念,市長也主張「綠色航空城」,大園區又位在航空城計畫主要範圍,才安排到以綠色環保科技聞名的德國考察,每位團員的團費合乎市價行情。

他說,原定去年十二月出發的期程碰到鄉代會開議,所以延到一月初,區公所編制員額一百二十人,出國考察人數不到六分之一,而且是與民眾較無直接接觸的一級主管,區公所有主任秘書留守,確保區政業務正常運作,經內部調查,並未發現有民眾反映洽公撲空的問題,一切應該是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