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投票系統 將統一建置

公館徒步區存廢將以i-voting決定,交通局耗資九萬元建置投票系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公館徒步區存廢將以i-voting決定,交通局耗資九萬元建置投票系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1/14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公館徒步區存廢成為柯市府首個以i-voting決定的公共政策,交通局耗資九萬元建置投票系統,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市長柯文哲將視執行效果,考慮普及化i-voting,一旦決議就會著手開發統一規格的投票系統,供各局處蒐集民意,讓民眾共同參與市政。

公館徒步區i-voting 九萬搞定

沸沸揚揚的公館徒步區存廢議題,北市交通局日前宣布以i-voting決定後,耗資九萬元委託民間公司,建立全新投票系統,並分為兩階段投票,網路民意及問卷調查雙管齊下,做為是否續辦的基準。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李昆振表示,第一階段週三(十四日)凌晨○時起跑,由民眾上網登記電話、性別、居住地、職業及交通工具等資料,再以簡訊發出投票代碼,週四(十五日)上網輸入代碼後就能投票,共有「贊成」、「反對」及「無意見」等選項,結果僅供參考。

李昆振進一步解釋,第二階段的問卷調查,對象為封街範圍內的店家及住戶,內容有「贊成」與「反對」,權重各佔五十%,若反對比例過半,將停辦徒步區。

李昆振說,公館徒步區i-voting的系統與當時遴選勞動局長的系統大同小異,形式皆是投票,只有內容、目標及對象不同,為防灌票,每組手機號碼只有一票,應該不會出現同一個網路位址重複投票的狀況。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市長積極推動i-voting,目前仍在測試與磨合,未來將再嘗試以i-voting決定其他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