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館徒步區i-Voting 細節出爐

台北市交通局今晚公布公館徒步區i-Voting的細節,將針對民眾、商家及住戶,分為兩階段投票及問卷調查,討論徒步區的存廢。(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交通局今晚公布公館徒步區i-Voting的細節,將針對民眾、商家及住戶,分為兩階段投票及問卷調查,討論徒步區的存廢。(記者郭逸攝)

2015/01/12 20:3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公館徒步區存廢爭執不休,台北市交通局日前決定以i-Voting決定是否續辦,今晚公布執行細節,投票將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由民眾參與,結果供當地店家及住戶參考,第二階段則針對封街範圍的店家及住戶問卷調查,分別以百分之五十權重計算,做為續辦的依據。

第一階段 14日登記、15日投票

交通局表示,去年八月二日於羅斯福路三段三一六巷、羅斯福路四段二十四巷等五條巷弄試辦至今,獲民眾高度支持,但當地部分商家反應營業額下滑,住戶安寧也受到影響,經多次說明會仍無共識,遂決定以i-Voting決定存廢,成為第一個由民眾決定的公共政策。

交通局表示,第一階段投票將於週三(14日)零時至晚間八時,開放民眾登記,並於週四(15日)零時至下午四時,在網站開放投票,結果當日公布,供當地店家及住戶參考,再進行第二階段的問卷調查。

投票、問卷 各佔50%權重計算

交通局進一步指出,第二階段問卷調查的對象為封街範圍內的店家,及戶籍在中正區文盛里五至十鄰、水源里一至二鄰內的住戶,週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於自來水園區前廣場進行。

交通局表示,i-Voting第一階段投票結果將供在地人參考,第二階段問卷調查則依店家及住戶意見各佔百分之五十的權重計算,結果做為評估是否續辦公館徒步區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