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江縣政府調查 馬祖學生午餐未使用粿仔條

基隆市營養午餐4月起暫停食用粄條類,而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經調查,連江縣國中小及幼兒園,都沒使用粿仔條作為供餐食材或點心。(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營養午餐4月起暫停食用粄條類,而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經調查,連江縣國中小及幼兒園,都沒使用粿仔條作為供餐食材或點心。(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30 14:07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基隆市政府昨開第一槍宣布,學生營養午餐從4月起自主暫停食用粄條類(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以炒麵等其他食材代替,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經調查,連江縣國中小及幼兒園,都沒使用粿仔條作為供餐食材或點心,教育處會加強稽查。

連江縣政府指出,可能產生米酵菌酸的食物很多,大多為長時間發酵或浸濕在水裡的食物(如澱粉類:米、米製品、馬鈴薯、甘藷、粿條、河粉、腸粉、糯米、年糕、湯圓。泡發食物:黑木耳、白木耳。椰子製品:椰果、天貝)。

連江縣指出,要預防食物中毒,主要是要掌控食材來源的安全,及確保整個供餐流程的衛生條件,且不要重複加熱食物。

連江縣教育處每學年辦理午餐聯合稽查,與衛生局、產發處進入校園確認午餐供應衛生條件、供應午餐內容均衡營養,中央也派員抽訪學校執行狀況,家長們可放心學食午餐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