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首座大型親子館啟用 議員憂空橋未設導水設備恐積水

苗栗首座大型親子館啟用,空橋未設導水設備,議員擔憂積水。(資料照)

苗栗首座大型親子館啟用,空橋未設導水設備,議員擔憂積水。(資料照)

2024/03/30 14: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斥資1.62億元興建的苗栗縣首座大型親子館頭份親子館於今天正式啟用,讓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往體驗,人氣搶搶滾。不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指出,連接親子館主館、副館的空橋因施工時未設計如何導引水流,擔心雨季民眾行經時空橋積水會殃及民眾。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則表示,目前將會增設改善。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指出,因頭份親子館為最近移交給社會處,針對空橋未設置導引水流的排水管線,會再請廠商改善。相關狀況平時並不會干擾到前往體驗的民眾。

陳光軒說,頭份親子館空橋未設置導引水流管線,屆時雨天來臨,雨水可能會聚集在空橋上後往下流,若民眾行經恐怕會被淋濕。

陳光軒也強調,花費大筆經費設置親子館,設計時應該考量周全,否則來不及改善屆時雨季來臨空橋積水未退往下潑,也影響縣府設置親子館美意。

苗栗縣頭份親子館為一棟鋼構2層樓的主館及一棟鋼構3層樓的副館,主副館有空橋通連。主館規劃親子休憩區、分齡遊戲區、大肢體活動空間、體驗教室、服務中心、中庭遊樂區、半戶外戲水區、屋頂花園等;副館則規劃閱覽區、諮詢室、手創藝術教室等。

另外,陳光軒反映希望增設托嬰中心,目前設置於頭份親子館旁,正進行場館修繕裝潢,苗縣府社會處預計下半年可以開始收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