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除外來種 熱炒三杯福壽螺

壽螺!你敢吃嗎?朱進郎拿田裡的福壽螺來炒,口感和滋味都令人驚豔,大呼「福壽螺被污名了」。(記者花孟璟攝)

壽螺!你敢吃嗎?朱進郎拿田裡的福壽螺來炒,口感和滋味都令人驚豔,大呼「福壽螺被污名了」。(記者花孟璟攝)

2015/01/0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熱炒店常見炒螺肉是外來種的非洲大蝸牛,但一九七九年引進台灣的福壽螺卻成農田害蟲。花蓮老饕朱進郎去農田撿福壽螺,炒成三杯福壽螺,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吃,有鮑魚的肉質和甜味,「比炒螺肉還好吃!」

農民朱進郎在馬太鞍溼地溼地栽種水生蔬菜,苦於福壽螺危害。他說,福壽螺最喜歡啃蝕水生蔬菜的根部、莖的基部,嚴重時會導致植株倒伏,想到恨之入骨!想到平常去熱炒店吃炒螺肉,昨天和朋友葉國政到田裡撈福壽螺,帶回家川燙後勾出肉,用大蒜、薑絲、辣椒等調味料炒成三杯口味。

朱進郎說,之前看到資料稱「福壽螺肉質鬆散」不好吃,但實際自己煮來吃發現肉質Q、口味鮮甜,還招來親朋好友吃吃看,從台北來的周小姐說:「聽到是福壽螺,不敢吃」,但看到朋友一再保證美味,她也下筷夾一口,覺得口感不輸風螺。

葉國政說,外面熱炒店把福壽螺改個名字「雪螺」,生意也不錯,可見福壽螺肉質並不差,只要螺類有煮熟去除寄生蟲,吃起來很安全,「移除外來種不是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