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食安 寵物食品學會把關

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昨天成立,結合產官學界的資源與力量,盼催生寵物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為寵物的食安把關。(記者蔡淑媛攝)

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昨天成立,結合產官學界的資源與力量,盼催生寵物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為寵物的食安把關。(記者蔡淑媛攝)

2014/12/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灣接連爆發食安問題,市面上的寵物食品其實也是良莠不齊,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昨天成立,結合產官學界維護寵物食品安全。未來將致力於建置寵物食品與保健品的查驗登記,並催生寵物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訂定。

台灣寵物營養保健食品學會第一屆理事長、信元製藥董事長施議煙指出,目前台灣在寵物食品和保健品幾乎沒規範,飼主選購困擾,寵物食安也沒有保障。

施議煙說,台灣寵物市場每年有二百五十億產值,其中食品和保健品占九十億。學會結合產官學界,促進產學合作和法規制定,並提供研究生實習和就業平台,目前日、韓都有相關學會和法規,必須接軌國際,提升寵物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農委會牧場管理科技正呂禮佳表示,台灣非產食動物的食品規定由消保法和商標法規定,動保法雖新增寵物食安相關法規,送立院審查已五年仍未出爐。

學會秘書長、東大畜產及生技系教授謝長奇也說,台灣生產無規範、製造廠不用登記,寵物食品良莠不齊,加上寵物品種繁多,廠商僅能以貧乏的資料,依寵物、年齡來做配方。

中興大學獸醫系主任董光中也說,寵物吃了不適合食品,會有凸眼、下痢、脫皮甚至佝僂症等狀況,盼透過學會成立,能杜絕往年寶路狗飼料中毒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