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局:業者提不出依據 家長:有條件漲價

2014/12/2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營養午餐團膳價凍漲多年,團膳業者喊漲,教育局指出,市府每年補助團膳搬運費和水果錢,並且多次要求業者列出成本分析做為漲價依據,對方一直拿不出來,即使未來餐費要調漲,將傾向市府編列預算補貼,不讓家長再多花錢。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表示,家長會不反對營養午餐漲價,但要在提升午餐品質的前提下,教育局、學校和業者要提出一套有效的監督機制,以確保學童飲食安全,不能只是考量業者的成本,而且不能一次漲足,目前能接受範圍僅五元。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說,團膳業者年年減漲,市府不但補助團膳搬到各教室的搬運費,一年約八百多萬元,也補助一週兩次的水果費,每次三元,並多次與業者開協調會談調漲,要求業者出示成本分析,包括食材成本、食安控管等,但業者一直拿不出來,懷疑是團膳業者太多,內部難整合,拿不出一體適用的數據。

賴秋江認為目前午餐團膳費用的確偏低,也影響團膳品質,不少業者抓長補短,以青菜為例,業者將久放的蔬菜混入新鮮的青菜,業者要漲價就要保證提升品質,提出一套監督食安品質的制度,否則只是補貼業者成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