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脫貧 單親兒考上台大研究所

聯合助學受助學生郭盛偉(右)及謝宗良(左)昨天接受縣長曹啟鴻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聯合助學受助學生郭盛偉(右)及謝宗良(左)昨天接受縣長曹啟鴻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4/12/16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所協助的學生郭盛偉及謝宗良,一個錄取台灣大學社工系研究所、一個在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獲應用設計類全國第三名,昨獲縣長曹啟鴻接見表揚,他們都強調「沒有善心人士的幫助,就沒有今天」。

郭盛偉 課業更上層樓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畢業的郭盛偉來自單親家庭,他說,雖然家中希望他高中畢業後去就業,好幫助弟妹讀書,但他認為高中文憑無法找到好工作因此堅持念大學,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提供七成學費補助,再加上平時打工,不但順利完成大學課業,今年也考取台灣大學社工所,未來要學以致用幫助弱勢民眾,以答謝捐助人。

謝宗良 技藝競賽奪銅

就讀高職室內設計科的謝宗良,今年參與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在應用設計類獲得全國第三名,雖然家裡經濟不寬裕,他和姊姊都沒有因此荒廢課業,反而更加努力,就讀大四的姊姊今年考取物理治療師執照,明年畢業即可就業,他自己也獲得保送大學的機會;謝媽媽表示,因為有方案協助,讓孩子能夠穩定就學及就業,這些年辛苦扶養孩子總算值得了。

社會處指出,為協助經濟弱勢學子,縣府從一○○年七月起結合社會資源推動「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三年來共協助了一百八十名學生,提供助學金已超過九百三十四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