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唐考卷 國文試題考電子

國文科考卷發下來,題目卻不考國文考電子。(讀者提供)

國文科考卷發下來,題目卻不考國文考電子。(讀者提供)

2014/12/1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月考考卷國文不考國文、數學不考數學?

去年十月間,國立花蓮高工進修學校電子科月考的國文、數學試卷,題目全都是電學、網路管理、電腦伺服器相關題目,讀者批「考題和該科毫無關係」,向本報投訴。

校長葉日陞說,起因是電子科專科老師心急希望學生多練習電子、資訊題目,以參加更重要的丙級證照考試,事前取得國文、數學科教師同意,也徵詢學生意見,才在這二科考卷上出電子科題目。事後因部分學生反彈,已將考卷全數作廢,由國文、數學老師重新命題後重考,分數都已重新計算,不影響學生成績。

讀者投訴指出,荒唐考卷事發後,有家長向教育部反映,但是學校「官官相護」都沒有懲處、警惕,校方還要師生「不可聲張」,校長包庇主任。

曠缺課改事假 根本是作假

該讀者更批,該校潘姓主任,自訂「整個學期三分之一時間都可以不必到學校上課」,學期末還要導師把曠缺課改事假,根本是作假,導致學生曠課缺課情形嚴重。

葉日陞解釋說,進修學校因就讀學生的環境不比一般生,要半工半讀,甚至少部分是法院裁定的特殊少年,不能正常上課,因此若有學生曠缺課超過全學期四分之一,導師也會通知學生「再繼續曠課將無法畢業」。也因此,只要學生曠缺課情形改善,願意返校上課,授權給導師將曠課改列事假,做為鼓勵。

數學科考卷也是一樣,題目不是數學而是電子,學生批「名不副實」。(讀者提供)

數學科考卷也是一樣,題目不是數學而是電子,學生批「名不副實」。(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