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震大作戰 魷魚絲搭橋拚創意

高雄高工「史勁搖的啦」隊以魷魚絲及牛奶棒餅乾建構出吊橋造型,奪下最佳創意獎。(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高工「史勁搖的啦」隊以魷魚絲及牛奶棒餅乾建構出吊橋造型,奪下最佳創意獎。(記者方志賢攝)

2014/12/14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應用科大土木系昨舉辦第十屆全國高中職土技盃抗震作戰,活動新增「創意橋樑變變變」,學生以創意巧思把豆皮、柳丁、魷魚絲等食材組合成橋樑,也激發團隊精神及創意潛能。

高應大土木系舉辦

高應大土木系主辦全國高中職抗震大作戰邁入第十屆,今年新增「橋樑創意變變變」,參賽學生以各種食材組合成橋樑,比賽結果,高雄高工「史勁搖的啦」隊以魷魚絲及牛奶棒餅乾建構成吊橋造型,因結構完整、充滿創意,奪下最佳創意獎。

另外,台南高工「大俠愛吃漢堡堡」隊利用小黃瓜、豬血糕創造出斜張橋的造型,以一百廿九元的經濟條件拿下最佳經濟獎。南投高中「小時代」隊則以西瓜、柳丁及豆皮等食材組裝橋樑,得到最佳解說獎。

「抗震大作戰」經過一整天激烈的競賽,前三名分別是台中高工「中工帝國黨衛軍」、台南高工「答卡稱」、岡山農工「鋼岡好就好」隊,另有其餘十名佳作,第一名的作品可以抵抗約八級地震,比九二一地震規模七.三還強烈,能用紙卡建構出堅固的結構,充分展現學生的知識和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