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bike明上路 逾千登錄者搶先體驗

Pbike明中午起全面啟用,圖為先前試乘情形。(記者侯承旭攝)

Pbike明中午起全面啟用,圖為先前試乘情形。(記者侯承旭攝)

2014/12/03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將於明天啟用,已完成會員登錄的人數即將突破一千人,縣府呼籲想體驗Pbike的民眾盡快完成登錄。

中午12點全面啟用

屏東縣首度引進的公共自行車Pbike週四中午十二點全面啟用,目前Pbike二十個租賃站全部設在屏東市,共有四百五十部自行車,租用三十分鐘內免費,可甲地借車乙地還車,由高雄捷運公司負責營運管理。

Pbike全面採用電腦租賃,只接受信用卡及一卡通,民眾須完成會員登錄才能租借,信用卡已內建個人資料,不必再登錄,持一卡通民眾則須先行登錄,且一張卡只能登錄一個身分證字號。此外,要提醒民眾,Pbike雖由高捷公司管理,過去已在高雄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完成一卡通登錄者,仍須在屏東登錄才能租借Pbike,屏東與高雄的公共自行車也不能相互租借。

共有3種登錄管道

欲使用一卡通租用Pbike,可透過Pbike官網、Pbike APP程式及租賃站中控台等三種登錄管道;一卡通可於全家、萊爾富、OK等三大超商購買,每張工本費一百元,儲值後可當電子錢包使用;另外,台北悠遊卡目前無法租借Pbike。

縣府城鄉處表示,目前已透過Pbike官網完成會員登錄的民眾超過九百五十人,預計今天就會突破一千人,明天即可率先租借Pbike。

Pbike規定滿十四歲民眾才可租借,十四歲以上至十八歲民眾須有大人陪同,若租借期間發生毀損或遺失,租借者須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