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外籍看護幫打針 鶯歌佳緣長照喊冤

2014/11/1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佳緣長照中心傳出護理人員不足,竟讓外籍看護從事抽痰、打針等侵入式醫療行為,一名在院內服務的鄭姓外籍員工看不過去,憤而錄下影片投訴,並指控院內環境髒亂,讓所有病患共用同一個抽痰管,且員工還會虐打老人,盼政府單位出面調查。

衛生局衛生企畫科股長楊時豪表示,外籍看護可從事餵食、清潔等簡易照顧,但不得從事專業醫療行為,將針對影片內容約談當事人及院方,查證影片真偽,若屬實將依據護理人員法第三十七條,對雇主及看護各罰新台幣一千五百元至一萬五千元。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昨邀集社會局、衛生局人員到場突擊,發現長照中心內環境整潔,且配有兩名護士在場照護,住在院內的老人也頻頻讚揚,「這邊環境很好,住得很舒服。」

院長︰那次緊急 劑量調配好的

但當李婉鈺拿出外籍看護為老人打針的影片詢問院方時,院長邱菊珍立刻氣得大罵,「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已!下個月就要做評鑑,你們這樣我怎麼搞啊?」她解釋,當時該名老人發高燒,狀況十分緊急,護士在一樓,來不及趕去五樓探視,才請外傭先幫忙施打,劑量都是調配好的,「不然是要放著讓他死嗎?」

邱菊珍出示一袋袋封裝好的拋棄式抽痰管,證明院內並無讓病患共用抽痰管,「整棟就只有一個人需要抽痰,是要怎麼共用?」她反控,爆料的鄭姓外籍員工才是虐打老人的人,三個多月前護士發現老人身上有多處瘀青,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是鄭姓員工所為,院方便將他資遣,沒想到他挾怨報復,對外界亂投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