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是我的家 藍、綠文宣爆抄襲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的埔里後援會布條也出現「埔里是我的家」字樣。(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的埔里後援會布條也出現「埔里是我的家」字樣。(記者佟振國攝)

2014/11/11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國民黨埔里鎮長周義雄上屆和此次競選連任,皆以「埔里是我的家」的圖文為競選文宣,最近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埔里後援,也以「埔里是我的家,我們支持埔里人」為訴求,引發抄襲爭議。李文忠競選總部強調,李文忠和後援會成員都是埔里人,使用這句話並無不妥,且未使用相同標誌圖案,應無侵權問題。

周義雄參選埔里鎮長時以「埔里是我的家」做為競選主軸,選後也將puli的標誌圖案連同文字註冊,用於公所網站及相關宣導品中,這次爭取連任,競選看板、旗幟、布條仍少不了它。

最近縣長候選人李文忠埔里後援會成立,印製的競選布條上也有「埔里是我的家」這句話,引起藍營及周義雄支持者質疑有抄襲之嫌。

周義雄強調,姑且不論對方是否抄襲或侵權,但希望真正了解這句話的意義,並百分之百關心與認同這塊土地。

林明溱競選總部則表示,李文忠和後援會成員都是埔里人,使用「埔里是我的家」是符合事實,也無侵權情況。若平常不關心故鄉,到了選舉才說自己是埔里人,只會讓鄉親反感。

「埔里是我的家」是周義雄四年前競選鎮長時所創,本次仍繼續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是我的家」是周義雄四年前競選鎮長時所創,本次仍繼續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