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影片當選舉文宣 吳志揚挨批

吳敦義(中)到桃園縣農會參加座談會,他肯定吳志揚(左二)團隊的各項施政,讓桃園明顯進步。(縣府提供)

吳敦義(中)到桃園縣農會參加座談會,他肯定吳志揚(左二)團隊的各項施政,讓桃園明顯進步。(縣府提供)

2014/11/08 08:00

鄭文燦抨擊濫用行政資源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昨天抨擊縣長吳志揚濫用行政資源,競選辦公室官網竟使用縣府拍攝的縣政宣傳影片,個人打選戰竟由全民買單;縣府回應,影片版權公開,歡迎各界引用轉載。另一方面,副總統吳敦義昨來桃園參加座談,並讚揚吳志揚的農業施政。

鄭文燦批評,吳志揚把縣府當成自己的選舉機器,公私不分,縣府利用公帑拍攝的縣政影片,竟成為吳志揚競選網站的文宣,縣府各單位記者會也設計成吳志揚發表選舉政見的舞台,縣府新聞處淪為吳志揚的競選文宣部,政令宣導文宣和吳志揚的競選傳單沒什麼兩樣。

他指出,吳志揚競選官網有十一支宣傳影片,其中九支是縣府出資拍攝,但吳志揚的官網既無作者也沒有標明出處,「候選人」吳志揚若未獲授權擅自使用,涉嫌侵害著作權,他要求「縣長吳志揚」向「候選人吳志揚」提告求償;如果「縣長」吳志揚的縣府團隊授權「候選人」吳志揚使用影片,這就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他要向銓敘部檢舉。

鄭文燦說,吳志揚今年至今透過縣府花了五千萬元預算,在媒體置入性行銷,縣府近五十種文宣品都加印「吳志揚關心您」,打選戰竟由全民買單,將蒐集證據提告。

縣府:影片可自由連結分享

縣府新聞處長朱康震說,縣府拍攝影片的立場就是分享、宣傳桃園的美好,這不分藍綠,YouTube網站本來就可以自由串聯連結,歡迎各界在非營利使用下廣泛分享,況且縣府施政合理編列預算宣傳並不為過。

吳敦義讚揚吳志揚農業施政

此外,吳敦義昨天到桃園縣農會與吳志揚一同參加「桃園縣農業政策座談會」,他讚揚桃園這幾年在各項建設都有明顯進步,米、茶、草花等農產品是全國比賽的常勝軍,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

鄭文燦(左)昨批吳志揚濫用行政資源,由全民買單的縣府縣政宣傳影片,淪為個人選舉文宣。(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左)昨批吳志揚濫用行政資源,由全民買單的縣府縣政宣傳影片,淪為個人選舉文宣。(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