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檢舉獎金倍增》「窩裡反」無上限

2014/11/06 08:00

一般民眾獲罰款2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食安頻頻出包,縣府縣政會議昨天通過「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將檢舉獎金從罰款的一成提高到二成來重賞勇夫,「窩裡反」最高獎金二千萬元的上限取消,並提高到罰款的六成,以正義油品被罰款五千萬元為例,「窩裡反」獎金最高達三千萬元,這項修正案最快今天就會公告實施。

縣府今年三月通過「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個人檢舉部分,獎金是罰款的十%,昨天修正後提高到二十%,增加一倍;至於鼓勵食品工廠員工主動檢舉的「窩裡反」條款,以往可領到罰款的十%到五十%不等獎金,但上限是二千萬元,修正後,獎金大幅提高為二十%至六十%,並取消上限。

廠商員工最高獲6成

縣府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以正義油品被罰款五千萬元為例,修改條例前,即使核發五十%獎金、二千五百萬元,因超過二千萬元上限,最多仍給二千萬元,如今取消上限,「窩裡反」的員工最多可領到三千萬元,未來中央可望修法,將罰款提高到一億元甚至二億元,最高可領取的獎金就達六千萬元或一億二千萬元。

劉宜廉說,桃園縣今年共編列六十萬元檢舉獎金,在「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制定前,只發放一筆食品逾期檢舉獎金七千元,從自治條例制定後,至今尚未發出獎金,希望提高檢舉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尤其是熟悉食品製程的內部員工。

「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已經縣議會審議通過,如今修改部分條文,由縣政會議通過即可,縣府法制處表示,今天或明天即會公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