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新住民 林智堅倡多元文化共存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提出新住民政策,強調多元文化共存。(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提出新住民政策,強調多元文化共存。(記者蔡彰盛攝)

2014/10/08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召開新住民政策記者會,強調要將新竹打造成多元文化共存的偉大城市,規劃措施包括專設職訓課程、創辦社區新住民教室、舉辦新住民文化節等。

強調應尊重其原鄉文化

林智堅指出,從現有新竹市府社會處的外籍與中國配偶服務資源,可看出目前全台行政機關共有的通病,開辦語言課程、職業訓練與生活規劃等基礎服務,但這些服務卻常常只是想讓新住民朋友們轉變為台灣人,缺乏對於他們原鄉文化的尊重。

他說,新住民政策是希望透過新竹各里與社區發展協會,讓剛來到台灣的新住民們,獲得最好也最適切的服務與照顧,從個人到社區再推廣到社會,再由社會影響到個人,形成正向的循環。

在以人為主體部分,林智堅承諾專設職訓課程,因為新住民來到台灣首先面對的是語言和文化的差異,在政府公辦的職訓課程中就必須導入語言教育和地方風土文化的介紹,在培養大家有一技之長的同時,也對在地的工作內容、法律規範有深刻的瞭解,也可以讓大家在工作場所學會維護自己的權益,減少目前社會上常發生的外籍勞工遭受迫害的問題。

協助在鄰里協會找到認同感

其次是以社區為單位,創辦社區新住民教室,運用社區發展協會的在地性,讓新住民可以直接在最近的鄰里協會裡找到最基本的認同感。社區新住民教室也將推動新住民子女學齡前的安親教育,和上學後的課輔教育,讓這些新台灣之子在就學前和學習中,擁有和一般家庭一樣的學習環境。

此外,他也將舉辦新住民文化節,作為文化推廣,讓市民可以認識這些新來到這座城市的夥伴,交流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