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創新園區開幕 充滿選舉味

副總統吳敦義(左三),參觀中台灣創意園區,不忘拉立委馬文君(左四)、要選南投市長的縣議員宋懷琳(左一)入鏡。(記者陳鳳麗攝)

副總統吳敦義(左三),參觀中台灣創意園區,不忘拉立委馬文君(左四)、要選南投市長的縣議員宋懷琳(左一)入鏡。(記者陳鳳麗攝)

2014/09/16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位於中興新村的「中台灣創新園區」,昨在副總統吳敦義、代理縣長陳志清等人揭幕後,宣告該園區正式運作,將擔負「新世代智慧設備」、「先進溫室系統」及「服務科技與感性設計」研發技術龍頭重任。

吳敦義特別稱讚藍營參選人

吳敦義致詞時,特別稱讚立委林明溱、馬文君是接棒催生該園區的功臣,並提及該園區動土是民國一百年十一月廿九日,剛好是今年五合一選舉投票日,在參觀過程中,還將南投縣長參選人林明溱拉到身邊,並為參選南投市長的縣議員宋懷琳及明年要競選連任立委的馬文君等人,找亮相的機會,讓該園區開幕典禮充滿濃濃的選舉味。

惟面對媒體提問「衛福部長邱文達是否要為餿水油風波下台?」,吳敦義拒絕回答即離去。

「中台灣創新園區」開幕典禮,昨由經濟部長杜紫軍主持,吳敦義致詞時詳細地介紹園區核定、興建過程與未來發展方向,並推崇機械手臂為台灣厲害的微創手術幫了大忙。

杜紫軍則指出,園區佔地二.四九公頃,投注廿二億元興建,已拿到鑽石級綠建築和鑽石級智慧建築的候選證書,目前有工研院和資策會的公部門進駐,留有「聯合研發創育中心」供民間企業的研究部門進駐,園區有三大發展方向,包括「新世代智慧設備技術」、「先進溫室系統技術」及「服務科技與感性設計技術」,以提升中區產值最多的機械、農業、服務與設計業,希望未來能增加二%到五%的附加產值。

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鑽石級智慧建築候選證書的中台灣創意園區,建物外型十分特殊。(記者陳鳳麗攝)

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鑽石級智慧建築候選證書的中台灣創意園區,建物外型十分特殊。(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