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乾淨加油站公廁 中油大直站九連霸

中油大直加油站連續九年榮獲最乾淨的加油站公廁,廁所乾淨也帶動加油站業績成長一倍。(圖由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油大直加油站連續九年榮獲最乾淨的加油站公廁,廁所乾淨也帶動加油站業績成長一倍。(圖由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4/09/13 06:00

創造「廁所經濟」 業績10年成長1倍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評選出今年的績優公廁,最人性化公廁特優為「City Link松山店」,儘管走的是平價美食商場路線,卻打造六星級公廁。而中油大直加油站連續九年榮獲最乾淨的加油站公廁,廁所乾淨也帶動加油站業績成長一倍,連中國觀光團都說讚。

今年環保局評選的優良公廁中,「City Link松山店」及內湖哈拉影城的廁所分獲最人性化的「特優」及「優等」。

City Link松山店 最人性化公廁特優

「City Link松山店」特別邀請日籍設計師打造五星級廁所,包括免治馬桶、中島式洗手台,燈光也從生硬的日光燈轉換成柔美色調,為了提供女性朋友整理儀容,公廁還規劃有休憩空間。

City Link表示,由於松山火車站旅客進出多,除開發親子廁所,女廁還規劃六星級水準,引進橢圓形化妝台,燈光採柔和色調,方便女客休息補妝。

哈拉影城首設免治馬桶 人性化優等

哈拉影城也是北市第一間電影院廁所設置免治馬桶,側間的廁所內設有大小馬桶,方便親子同行,媽媽上洗手間可以無後顧之憂。

此外,中油大直加油站已連續九年榮獲最乾淨加油站公廁的第一名。站長林傳淇說,由於加油站對面就是免稅店,因為公廁太乾淨,對面店家也不忘幫忙宣傳「可以去對面看看」,也讓站內廁所成為不少中國旅行團特別的休息站。他說,十年前加油站一天的業績三十多公秉,現在靠著廁所出名,加油量已經成長到六十多公秉,笑稱是創造「廁所經濟」。

環保局今年共評選出十四類、四十八座績優公廁及四十五位清潔人員。

CityLink松山店的廁所榮獲最人性化公廁的特優等。(圖由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CityLink松山店的廁所榮獲最人性化公廁的特優等。(圖由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