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引恐慌 松山機場遷建聲再起

澎湖空難撞毀民宅,引發松山機場周邊住戶恐慌,也讓松山機場遷建聲浪再度升高。(記者邱紹雯攝)

澎湖空難撞毀民宅,引發松山機場周邊住戶恐慌,也讓松山機場遷建聲浪再度升高。(記者邱紹雯攝)

2014/07/26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復興航空飛澎湖班機在馬公失事墜落,撞毀數棟民宅,造成四十八人罹難,傷亡慘重,這也引起松山機場周邊住戶恐慌,有人提心吊膽擔心飛航安全,也讓松山機場遷建聲浪再度升高。

今年國內外飛航意外頻傳,澎湖空難事故因飛機偏離航道俯衝周邊民宅,讓住在松山機場周邊、長期反對松山機場的居民們憂心遽增,認為市中心設機場相當危險,不知何時飛機會從天而降,威脅生命,希望趁此機會再度省思松山機場存廢問題。

空污噪音墜機威脅 周邊居民怕怕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啦!」鄰近松山機場的松山區民福里居民蘇先生說,自己住在機場圍牆外第一排房子,每天除了噪音,打開窗就能感受到飛機「排泄物」,機場遷建講了那麼久,始終沒有人有魄力去做,他認為執政者應有長遠眼光,機場遷往較少人住的地方,才不會影響居住環境。

新益里長吳美貞、民福里長古瑞珍也說,飛機每天在上空盤旋造成的壓迫感,沒住在此地的人無法感受,一定會擔心安全問題,至於帶來的噪音及空污更非金錢所能補償。

帶來便利漂亮門面 也有人表反對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機場所在地的精忠里居民賴小姐就說,機場帶來便利,也是漂亮的門面,「要擔心,擔心不完。」東榮里居民錢小姐也說,住家就在航道下,空難意外是機率問題,若要這樣講,「哪都不用住人了」。

根據統計,松山機場航線自九十七年開放兩岸直航後,兩岸線加上國內線航班一年共四萬九千多架次,一天約有一百卅四架次班機起降,去年加上國際線架次,共五萬八千多架次,一天平均一百六十三架次班機起降,隨著航班增加,周邊住戶所受的威脅與困擾也更大。

市府:郝市長任內 並無遷建計畫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現階段而言,松山機場仍有其存在必要,郝市長任內並無遷建計畫。

松山機場位在台北市中心,除了噪音和空污,飛機頻繁行經民宅上方,不少機場周邊居民覺得有壓迫感、擔心安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松山機場位在台北市中心,除了噪音和空污,飛機頻繁行經民宅上方,不少機場周邊居民覺得有壓迫感、擔心安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