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1萬 幸福高雄移居津貼 2天241人申請

2014/05/03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全國首創「幸福高雄移居津貼」,五月一日起受理申請,兩天有二百四十一人申請,不少人為領取每月一萬元津貼,已遷戶籍到高雄了!

高市各就業服務站湧現排隊人潮,許多勞工到就服站申請「幸福高雄移居津貼」,兩天來,七個就業服務站總計有二百四十一人送件。

為吸引人才回流,高市勞工局去年開辦「幸福高雄移居津貼」,有一百卅九人領取,今年續辦,共編列一千六百廿萬元,預計補助一百卅五到一百五十人,鼓勵高雄子弟返鄉工作,吸引外地專業人才移居高雄。申請截止日則未定,將於下週二公告。

卅二歲的王先生原本在台北生醫科技工作,今年一月到高雄某半導體公司上班,他說報到時公司就告知可申請移居津貼,有好幾個同事都來申請,他是屏東人,為領取每月一萬元津貼,已遷戶籍到高雄。

卅五歲戴小姐原在桃園中央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今年三月回到南部,在高雄軟體園區擔任工程師,她昨到前鎮就服站排隊,希望順利申請到津貼。

廿到四十四歲、專科以上畢業,具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前一工作投保薪資在三萬六千三百元以上,且去年一月一日以後,受僱於高市「策略性產業」事業單位(含文創、綠能、精緻農業、會展產業等十三項),且仍在職者,每月可獲得六千元補助,戶籍遷入高市可獲一萬元,補助期限最長可領十二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