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元新建工程延宕》 豐原果菜市場 拖年半還在等

豐原果菜批發市場現址位在圓環南路地下道旁,周邊攤商佔據慢車道營業,上午慢車道人車無法通行。(記者謝鳳秋攝)

豐原果菜批發市場現址位在圓環南路地下道旁,周邊攤商佔據慢車道營業,上午慢車道人車無法通行。(記者謝鳳秋攝)

2013/04/28 08: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豐原果菜批發市場原本預定一百年底從圓環南路遷到成功路,但花一億元新建的批發市場因變更設計,拖了一年半還無法啟用,承銷業者及地方人士抱怨連連。

在批發市場營業的承銷商抱怨說,去年開始市場旁鐵路高架化工程展開施工,載送蔬果的大貨車進出更加困難,噪音及灰塵嚴重影響市場營運,在成功路新建果菜批發市場,當時說一百年底可以啟用,沒想到等了一年多還不能用,他們只能忍耐繼續在惡劣環境下營業。

果菜批發市場客源來自台中市山線地區及苗栗縣部份鄉鎮市,市場從民國四十八年開始在圓環南路現址營運,因為沒有停車空間,車輛進出不便,供銷商的貨車下貨不方便,且交易場地狹小,設施老舊,交易量難以增加,業務規模受限。

另外,批發市場周邊攤販佔據圓環南路地下道旁慢車道營業,造成交通不順暢、環境髒亂,長期為人詬病,廿餘年來,承銷業者及地方人士一直努力要遷移批發市場。

預計5月初才能取得使照

九十九年,終得農委會農糧署核定遷建,並同意補助五千萬元,台中縣政府、豐原市公所各籌二千五百萬,總共編列一億元經費,在成功路建新的果菜批發市場,工程於縣市合併前夕動工,預定一百年十月完工。

經發局市場管理科長龍明成表示,批發市場工程由豐原區公所負責興建,興建完成再轉交給經發局管理,因配合承銷商運作需求變更設計,致使完工日程延宕,預計五月初才能取得使用執照,考量到端午節供貨量大,承銷商決定端午節過後再進駐。

新建的豐原果菜批發市場位在成功路,因變更設計,要到今年5月才能拿到使用執照。(記者謝鳳秋攝)

新建的豐原果菜批發市場位在成功路,因變更設計,要到今年5月才能拿到使用執照。(記者謝鳳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