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泳館退票 縣民得去竹市領支票

2012/05/18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游泳館合約到期,近日在盤點移交,也受理泳客退票。但退換作業冗長,不能立刻拿到退款,招來鄉親抨擊縣府做事粗糙,委外廠商換人經營,消費者也跟著倒楣。

十六日下午開始,陸續有泳客趕到游泳館櫃檯辦退票,有人不斷抱怨「怎麼臨時才通知!」

李小姐昨天特地牽著三歲女兒入內查看,讓女兒相信現在真的無法下池戲水。她說,游泳館是縣府的財產,就算委外,一樣可以訂定統一票價,任憑經營者如何變動,消費者頂多承擔交接期間閉館裝修的不便,不必每換一次業者就要辦一次退票。

另名女泳客則罵,辦了退票,拿到的卻只是張憑證,它的法律公信力如何?她住在新竹縣,日後還得拿這張憑證大老遠跑去新竹市換支票才能兌現。

合約期滿的業者陳明河說,相關的退票作業早在一個月前就在游泳館網站和現場公告。他們另在新竹教育大學經營「活力健康運動會館」,所以提供轉籍到活力館使用的服務。

不願轉籍者,受限卡別、票別樣式太多,購買的時間點、數量等差異又大,以致價格不一。

至於發支票、不發現金,則是為求有憑證資料,避免衍生其他紛爭;領到支票當天,就能到各金融機構兌現。

陳明河說,五年來的經營管理已建立口碑,固定會員最多曾有三千五百人,合約到期前的有效會員數也還有五百多人,卻未能優先繼續經營,讓他不解而意外。但不論如何,他們將遵照和縣府的協議,在廿二日完成點交撤離。

縣府教育處表示,業者撤場後,將暫由新竹體育場營運,預計卅一日就會重新開放,後續收費和經營方式已公告在縣府官網。

至於何不訂定統一票價?教育處說,本案是委外經營模式,目的在引進企業經營管理概念創造利潤,不能和不求利潤的傳統公營相提並論。縣府只能要求票價在一定的範圍內,給廠商經營上必要的彈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