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活化》養不起德陽艦 市府擬退貨

停靠在安平港的德陽艦,,市府規劃為船博物館開放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停靠在安平港的德陽艦,,市府規劃為船博物館開放參觀。(記者洪瑞琴攝)

2011/11/0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昨日槓上國防部,針對市議員陳文科質疑德陽艦維修費龐大,市府「有錢顧破銅爛鐵,卻不顧孩童營養午餐」,賴清德回應表示,將請國防部重新修訂合約,授權南市活化運用船艦,「否則要請國防部拖回去」。

賴清德表示,德陽艦維修經費,九十七年度及九十八年度二千三百萬元,今年並未編列,因經費非常龐大,當初與國防部簽訂的是捐贈合約,限定教育及非營利使用,市府很難活化,因此將擇期拜訪國防部長,商議合約修定。

陳文科指出,當初市府引進德陽艦時,曾與其他議員極力反對,擔心市府「有錢買米,卻沒錢買火炭」,現在一年維護費就高達六百萬元,加上花一億元打造的台灣船,每年維護費也要一千二百萬元,以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每餐四十元估計,足可讓三十萬個學童吃飽。

德陽艦是前市府時代運用中央補助的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計畫經費,移交台南後,二千多萬元規劃整修為船博物館,當初簽定「海軍廢棄及不適用裝備機具撥贈或意售機關學校合約書」,限教學展示,五年一次大歲修由市府負擔,若不作教育用途,歸還運費亦得由市府負擔。

文化局表示,當初除役軍艦沒有縣市願意接收,只南市有意願,但報廢軍艦移撥地方無前例可循,軍方嚴禁有商業營收,可是養船需要經費,曾要求放寬使用用途,軍方就是不肯。

局長葉澤山表示,曾函文國防部重新修訂合約,委外經營或提供音樂、咖啡等觀光娛樂,以利南市活化永續,但國防部仍未同意,市府態度不排除把船還給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