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阿嬤的壓歲錢」 鄭文燦談貧困中打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右)昨天到鄭文燦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他批評馬英九總統用人不當。(記者周敏鴻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右)昨天到鄭文燦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他批評馬英九總統用人不當。(記者周敏鴻攝)

2009/11/15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主打「民主新生代戰權貴第三代」的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新推出「孫子給阿嬤的壓歲錢」的文宣手冊,36頁的手冊記錄鄭文燦18歲投入台灣的學生運動等感性故事18篇,平凡家庭的子弟,在他的身上,展現出台灣人不平凡的一面。

生長在八德市世代務農家庭的鄭文燦,家中有5個兄弟、2個姊妹,5兄弟從小就一起睡通舖。他的父親是桃園糧食局的小公務員,憑著這份工作,要養育7個子女的家庭相當吃力,他童年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要有自己的一張書桌和一盞檯燈,可以自由自在地讀書。

面對困苦的童年生活,鄭文燦從小學會打工賺錢。國小5、6年級一下課就到鶯歌的磁磚、木器工廠打工,國小畢業時,他存了1900多元。那一年過年,他包了100塊錢的紅包給阿嬤,阿嬤哭了,直說:「這是一個孝順的孫子,給阿嬤的壓歲錢。」

提出兩項銀髮政策

鄭文燦強調,勇敢面對生活的考驗,是他從小養成的個性,也是他的人生經驗,這些是生長在家大業大的對手(吳志揚)所沒有的。為了孝敬長輩,他提出兩項銀髮政策,分別是替年滿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及三節敬老金提高到6000元。

這本手冊即日起在競選總部和造勢活動發送,另有他23歲站在對抗威權追求民主的第一線,14天完成百萬人民上街頭的「不可能任務」,擔任新聞局長扮演台灣最佳發言人和台灣的電影推手─從《海角七號》到《不能沒有你》等故事。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昨天成立大溪、八德競選總部,他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他選縣長,也要全力幫大溪鎮長候選人邱秀芬拉票,因為鎮長選舉三強鼎立,選情緊繃,一定要團結才能讓民進黨人才勝出。

謝長廷肯定鄭靠自己打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分別為鄭文燦與邱秀芬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他藉立法委員吳育昇婚外情,批評馬英九總統用人有很大盲點,更別說到治理國事,實在令人憂心。

謝長廷還說,國民黨提名許多黨政第二代,縣長候選人吳志揚就是例子。相較之下,鄭文燦從學生時代一路走來,都靠自己打拚。

鄭文燦兩地競選總部成立後先到八德市大安國小參加校慶接受傑出校友表揚,還趕赴桃園市加入千里苦行「人民作主運動」行列。他說,以苦行的非暴力行動來表達訴求,是強有力的公民社會淬煉,期待這項運動能喚醒台灣人民共同來熱愛台灣土地,並用神聖的選票來支持民進黨的改革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