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彰南路接中彰快 高架道動工

彰化市東外環道銜接彰南路的下坡路段坡度甚陡,數年來即傳出多起大型車煞車不及追撞路口處車輛的交通事故。(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東外環道銜接彰南路的下坡路段坡度甚陡,數年來即傳出多起大型車煞車不及追撞路口處車輛的交通事故。(記者湯世名攝)

2009/11/11 06:00

長800公尺 預計後年啟用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東外環道橫跨彰南路銜接中彰快速道路的高架化道路10日開工!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表示,這段高架化道路長800公尺,預計在民國100年完工啟用,屆時除了改善此路口引人詬病的塞車問題,更可改善東外環道坡度太大,減少大型車追撞前車的肇事案件。

省道台74甲線東外環道翻越八卦山脈,再接到省道台14線彰南路下坡路段,由於坡度甚陡,常見大型車「下山煞不住」的現象,讓開車行駛在大型車前後的用路人沒有安全感,尤其是停在彰南路口處的車輛,隨時有被追撞的危險,數年來即已傳出多起大型車煞車不及追撞彰南路口處車輛的交通事故。

此外,東外環道、中彰快速道路與彰南路這3條道路的十字路口交會處,因交通流量龐大,經常在上下班時段出現大塞車,讓用路人抱怨連連。

有鑑於此,公路總局在今年8月間辦理省道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及彰南路立體交叉工程發包,昨舉行開工典禮,包括縣長卓伯源、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陳松堂以及立委林滄敏、陳杰等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出席。

陳松堂表示,這項工程總經費為4億7000多萬元,預定本月底施工,將在東外環道與中彰快速公路之間興建1條橫跨彰南路的高架化道路,全長800公尺,預計民國100年4月完工。

東外環道坡度太大可改善

陳松堂說,完工啟用後,除了可改善這處路口引人詬病的塞車問題,由於高架道路跨越彰南路,也可一併改善原本東外環下坡路段坡度太大的問題,有效減少大型車追撞前車的肇事案件,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