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東華女生 直排輪環島成功

 葉育均完成溜冰環島後,也回到學校和同學師長慶祝。(記者花孟璟攝)

葉育均完成溜冰環島後,也回到學校和同學師長慶祝。(記者花孟璟攝)

2009/08/0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妳一個人要溜到哪裡去?」19歲的東華大學女生葉育均,上月15日由花蓮出發挑戰直排輪環島,雖然一同出發的同伴在第4天即摔倒退出,但葉育均仍以2週時間獨自溜完全程,30日返回花蓮,完成壯舉。

環島練習曲 獨溜10幾天

身上只有5000元,還背著5公斤重的大背包,開學將接任東華大學「飛輪社」社長的葉育均,計畫以15天時間溜直排輪環島,沿途則借住同學家或住宿廟宇,她是在7月15日從花蓮出發,以順時針方向環島,平均每天溜60公里至100公里,還曾在下坡路段,飆出48公里時速。

直排輪環島行的前4天,葉育均還有飛輪社副社長劉育雕同行,但劉育雕在18日走南迴公路時不慎滑倒受傷,飲恨退出環島。

沒了「護花使者」,葉育均仍堅持下去,她說,一開始父親很擔心她,但是她表明自己的意願,並隨時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才獲得家人支持。

單車族打氣 阿嬤送水果

女孩子單獨一人、背著包包在省道上溜直排輪,沿途遇到許多自行車友,得知她獨行環島後,紛紛豎起大拇指,還有男車友說「佩服她的勇氣」!葉育均說,很多人給她加油,例如在台南有熱心的阿姨送她飲料,也有阿嬤送水果給她吃,還有很多車友、路過民眾提醒她「小心」,大家的關心令她感動。

葉育均15日出發後,如期在30日返回花蓮,但行程最後一段蘇花公路,因為砂石車太多,女生一人滑直排輪經過缺乏照明的隧道,非常危險,因此改在蘇澳搭乘火車回花蓮。

東華大學生葉育均挑戰溜直排輪環島,有超過1半的路程都是獨自溜完,勇氣十足,沿途還遇到很多人給她加油打氣。(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大學生葉育均挑戰溜直排輪環島,有超過1半的路程都是獨自溜完,勇氣十足,沿途還遇到很多人給她加油打氣。(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