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爆土製炸彈 碎片彈痛圍觀者

防爆警察將爆裂物夾到防爆桶中,當場引爆。(記者蔡智銘攝)

防爆警察將爆裂物夾到防爆桶中,當場引爆。(記者蔡智銘攝)

2009/04/16 06:00

沙鹿沙田路草叢驚見

〔記者蔡智銘/沙鹿報導〕一名修路工人15日上午在台中縣沙鹿鎮沙田路旁草叢發現4枚土製爆裂物,防爆警察研判威力不大,當場封街引爆,但爆裂物碎片還是彈飛20公尺,讓圍觀民眾嚇一大跳,至於爆裂物是否和最近出沒的飆車族有關,警方否認。

沙田路最近正在進行人行道鋪設工程,昨天上午10時許,一名工人在人行道旁草叢內發現一個長方形的拉鍊包,打開一看,赫然發現是3短1長的4枚黑色疑似爆裂物,還有7顆子彈及1副手銬,立即打110報案。

清水警分局員警先以防爆毯蓋住爆裂物,並通知防爆警察到場,穿戴重達30公斤的防護衣,再以電子手臂小心翼翼地將爆裂物夾到X光機前透視察看,發現3枚短爆裂物裡疑似有BB彈鋼珠及黑色火藥,但沒有引信。

防爆小組人員認為爆裂物製作手法粗糙,研判威力不大,決定封街引爆,附近居民得知街頭有爆裂物,也紛紛前往觀看,警方趕緊將民眾阻隔在20公尺外。

防爆小組逐一引爆4枚土製爆裂物,其中1枚因內容裝的黑色火藥量比較多,不但發出巨響,爆裂物玻璃碎片還彈飛20公尺,擊中部份圍觀者,所幸只有一點疼痛,並未造成傷害。

引爆結束後,清理現場發現3枚短爆裂物是以類似牛奶瓶的瓶子改造,外面包覆黑色膠帶;長爆裂物是鋁質的改造信號彈,包含黑色火藥與引信,7枚子彈則是改造的手槍子彈。

警方否認和飆仔有關

清水警分局長郭瑞權指出,這批土製爆裂物不是很精密,但混合黑色火藥與鋼珠,近距離內還是有傷殺力,研判是製作爆裂物與改造子彈的嫌犯怕被警方查到,才會打包丟棄,將持續追查。

至於爆裂物是否為最近出沒的飆車族擔心警方追查才丟棄,郭瑞權表示,應該沒有關係。

民眾在路旁草叢發現內含鋼珠與黑色火藥的土製爆裂物,警方封鎖現場處理。(記者蔡智銘攝)

民眾在路旁草叢發現內含鋼珠與黑色火藥的土製爆裂物,警方封鎖現場處理。(記者蔡智銘攝)

土製爆裂物引爆後發出巨響與濃煙,碎片彈飛20公尺。(記者蔡智銘攝)

土製爆裂物引爆後發出巨響與濃煙,碎片彈飛20公尺。(記者蔡智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