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20年 大南澳有廣播聽啦

南澳鄉民在相隔二十年後,又可以從收音機裡聽到廣播了。(記者楊宜敏攝)

南澳鄉民在相隔二十年後,又可以從收音機裡聽到廣播了。(記者楊宜敏攝)

2008/03/19 06:00

〔記者楊宜敏/南澳報導〕宜蘭縣南澳鄉及蘇澳鎮南強、朝陽二里的大南澳地區,廿年來一直無法收聽無線廣播,經南澳鄉公所向縣政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爭取,昨天重新開播,讓鄉民可以隨時收聽廣播。

即使不是大南澳地區居民,開車經過蘇花公路南澳鄉境或東澳一帶,收音機再怎麼調,都只有沙沙聲,收訊品質極差;鄉長江明順說,不少鄉民在山區工作,無法收看電視,較高的山上反而可收到遠自日本的廣播。

江明順說,在高山工作,不知外面發生什麼事,連跟切身安全有關的颱風訊息也無法得知,更遑論娛樂,去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來訪,他為鄉民反映這些狀況,原本不抱太大希望,卻意外立刻獲得回響,不到半年就開播。

經協調,決定利用既有的電視變頻發射站裝設機台,徵選電台自費參與普及服務,由東方廣播電台率先提供服務,四月會增加公營的教育廣播電台,預計年底前還有冬山河、蘭陽等四家以上電台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